集 團 資 料 年 度 年 報 最 新 消 息 公 司 指 南  
產 品 製 造
科 技 項 目
投 資 拓 展
 

 
科技創業投資
從知識產權(IP)的專利開發到加強集團在生產及國內營運經驗上的整體協同力量,SMC科技創業投資的首要目標是為集團爭取長遠資源增值。

1997年,SMC向一間美國光學通訊器材公司注入資金,成為集團首個投資科技市場的項目。其後,SMC更協助該公司到中國大陸開設廠房;通過國內的優秀光學工程師及低廉的生產成本,大大提升公司的競爭力。

集團在
2000年以現金及換股方式出售該公司時獲取達23倍本金投資的豐厚回報;此項目的成功令SMC在光學工程和生產管理方面積聚寶貴經驗,從而增強集團日後開拓電子光學的電子生產服務(EMS) 範疇。

盈邦創業有限公司成立於
2000年,為集團開拓高科技新興業務的基石。其投資的項目均擁有下列優勢特質 :具實力的領導層、優秀的管理專才、已註冊或等待註冊的技術專利權,以 及具備龐大的產品和服務的市場潛力。除了致力開拓各項目外,盈邦的另一 主要任務是協助這些公司打通中國營商渠道,順利開拓國內市場。
網絡地圖 電器控股有限公司© 2022 版權所有,不得轉載。